Chan

更新贼慢,但是会更

【科幻向】伊甸园

  一、诞生【BIRTH】

  光。

  强烈的光。

  白蒙蒙地刺透眼前的物体,一切都变得朦胧了,好像透过一层纱后从水下向上看……明明自己没有睁开眼睛,却那样真实,甚至能够感受到白光轻吻着自己的眼睑,血液的颜色透了过来,铺呈在瞳孔中央……

  水。

  柔软的水。

  滑丝丝地把躯体裹住,悬浮着,不着边际带来的梦幻感刺激着身体每一寸肌肤,每一个毛孔,联想的是海,是母亲的子宫,温馨而奇异的感觉……

  声。

  模糊的声。

  隆隆的回音,一阵一阵的靠近过来,好像云层后的日光,似透非透。鼓膜在液体的挤压下变得不那么敏感,声音就像眼前的光影一般,忽明忽暗……

  “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

  “开始三十四号序列检测……”

  “血压稳定,脉搏稳定,瞳孔未出现扩散……开始解除神经抑制……”

  “第三阶段结束,开始排出液体……”

  水声……

  眼前的光晕褪去了,不远处映射出一张苍白的脸,没有血色,眼眶深深凹陷,但眸中却映出闪耀的光,生命……

  我?

  “目标自我意识具备……”

  “安全保险系统就绪,无关人员请立即离开……”

  “开始最终作业,一级限制系统解除……”

  苍白的面孔抽搐了一下,一瞬间一种陌生的感觉传到了大脑皮层——四肢。

  “最终限制系统解除,循环系统正常……”

  有股莫名的东西涌进玻璃柜,穿过口腔,穿过毛细血管,穿过数以万计的肺泡,跑遍全身,贯通经络,洗涤每一根血管,轻盈了……气息声随着气体进出此起彼伏,此刻,周身的感官终于苏醒了——坚硬的底板,潮湿,凉。

  这是……

  世界?


  二、幻境【DREAM】

  眼睛半合着。

  一直是昏沉着,分不清是幻觉还是现实,长条状的蓝色挂帘在一堵白墙前来回晃动,粉刷的白墙在灯下盈出弥散的光,迷迷糊糊的映出不远处两个人影,其中一个穿着白衣,看不清面目。

  “怎么样,对这个成果满意吗?”

  “要看后续的检测。”白衣人答道。

  “就目前来说已经是最成功的了……”

  “能否实现那个目的可不是现在一时能够断言的。”

  “……”

  长条状的蓝色挂帘依旧在白墙前晃荡着。

  “如果这个项目能够成功,将会是人类科学史上的奇迹……”

  “但他们说——”

  “他们?”白衣人轻蔑的笑了,“‘科学的终点必将是神学’吗?哼!何等讽刺……人就是这样一种讽刺的存在吧。我们夸耀自己的文明,批判自己的文明,自以为掌握真理的规律,到头来却还要求助于所谓的神明。有人说宗教崇拜是枷锁,是人类永远挣不断的枷锁,或许在那个时刻到来时他们会是对的吧……但当下、现在!还是现实说了算!!”

  “如果……那个时刻已经到来了呢?它已经在敲门了,我想您应该比我清楚吧。”

  “我……会完成我的工作,直到,那一刻降临……”

  粗重的喘气声。

  长条状的蓝色挂帘依旧在白墙前晃荡着。

  “但愿如此。”

  光褪去了,阴影沉淀下来,铺在刷白的墙上,人声随着光影淡去了,渐渐听不见了。睁开眼,白色的地板,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床,白色的墙,然而,没有蓝色的挂帘。

  四周满是穿制服的人。


  三、现实【REALITY】

  “第七项测试:内心。”

  “探针就绪,开始神经接触……”

  你们在做什么?

  “终端模拟系统连接成功,无异常……”

  有谁能回答我一下?我盯着四周穿着褐色制服的人们,开始不安的挣扎。其中唯一一个穿着红衣的人眼中流露出了一丝诧异,对身边的人动了动嘴唇。

  “请躺下,谢谢配合。”

  “测试倒数开始:十、九、八、七……”

  你们……

  “测试开始!”

  你们在做什么?!

  我一下子坐了起来,但这次却没有人把我摁回去,一个穿制服的人打开了不远处的门。

  “请移动到指定位置。”

  那扇门上的指示灯亮了,我愣了一会,接着爬下床,踉踉跄跄地向那扇门走去,目前听从命令才是最稳妥的。

  我穿过那扇门,是一个花园。里面满是和我一样穿着连体长褂的人,我平静走入花园,没有犹豫,甚至没有疑惑,似乎我本该归于此,身后的门关上了。

  花园呈一个巨大的圆形,花草树木以一个个环状向圆心填充,可以依稀看到一些小小的长着羽毛的小东西在矮灌木间穿梭跳跃,花园的正中是一颗巨大的树,数不尽的根须打着旋从枝干上垂下来,与大地相接,形成了一个巨大的盖儿,宛若一个鸟笼。光线穿过枝叶,散碎在泥地上,我正盯着树稍发呆,一道墨绿的鳞光闪了闪……


  四、蛇【SNAKE】

  “你真的想知道?”

  我点了点头。

  “我们需要伪装一下,这里的一切都受到监视……”

  ……

  “好了,凑上耳朵来。”

  我凑了上去。

  “他们……都是假的。”

  他们?

  “对,就是那些和你一样在这花园里游荡的人。这里的一切,花草树木,飞禽走兽,包括那些人都是假的,他们只是想利用你……”

  他们?哪个“他们”?

  “那个穿红衣的人和那些穿褐色制服的人。”

  抱歉,我越来越不明所以了……

  “算了,我们从头说起吧。”

  那对细缝一样的瞳孔紧缩了一下。

  “人类……追求超越自然的限制,为了成为真正的‘神’而开始了人工进化的研究,而你正是为了这个目的诞生的人造人,准确的说,是人工进化后的人造人。在你之前已经有好几个实验品了——12个,你是第13个。或许此刻你会诧异为什么能够理解我说的一切,因为他们创造你们时就给予了你们意识与智慧,语言、知识、逻辑、行动力、理解力……这些都是他们赋予你们的,天生的完人,这让你们看起来完美无缺,超越了任何一个物种。然而,你之前的那些实验品却都被销毁了,原因只有一个——他们都没有‘灵魂’。不过……真的没有灵魂吗?这是个问题……”

  “由于实验品没有灵魂的问题无法解决,人工进化项目陷入了瓶颈。随着实验深入,人们渐渐开始怀疑,通过科学手段进化的人类真的无法具备‘灵魂’吗?这时候科学家中的一部分就站了出来——‘要创造出拥有灵魂的新人类,要依靠神,科学的终点已经来了’。他们坚定的认为,这已经超过了科学的认识,超出了科学的范畴,唯有神学才能解释。很讽刺,对吧?从神学中脱离的科学却又回到了神学。坚定的无神论者们又无法成功推进实验,于是高层便将这项计划的大部分管理权移交给那些笃信以神明解决问题的一方,而这只是阴谋的开始……”

  “你知道这是哪里吗?”那对眼睛突然眨了眨。

  嗯……伊甸园?刚刚那些穿白褂子的人告诉我的。

  “呵!伊甸园,花哨的好名字。你知道我刚才为什么说这些都是假的吗?他们,都是程序生成的。这里不是现实,而是数字构建的幻境。你从未离开过那间白色的房间,甚至没有从床上坐起来过。你刚刚经历的一切都是设计好的假象,那些穿棕色制服的人此刻正对着屏幕监视着这里的一切……”

  那你呢?你是真实的吗?这岂不是矛盾了……

  “我是这里除你之外唯一的真实。”

  我为什么相信你?

  细缝状的瞳孔骤然聚拢,透出一丝不可言喻的神色。

  “呵呵……看来你果然不一样啊。不过,你不要着急,慢慢听我说。”

  “‘伊甸园’是一个测试,而你,正处于测试之中。测试什么?好问题。测试你是否具备‘灵魂’。如果测试成功,你将被认定为具备灵魂的新人类。但是,你‘是否会具备灵魂’还得看他们的意愿……。”

  我盯着那对眼睛,一条分叉的舌头从尖牙间吐了出来。

  “不过,我劝你按我说的去做,因为……”


  五、隔阂【WALL】

  “说吧”

  刺目的白光打在墙面上,上面挂着蓝色的挂帘。

  苍白的墙面前站立着那个穿红衣的人。

  “你还是趁早答应吧。”

  苍白的墙面前站立着那个穿白衣的人。

  “我永远不会认可你说的话。”

  “可结果已经是必然了……”

  “我不会合作的。”

  “我承认,这只有你能够办到。只要你合作,双方都有好处。我要我的权利,你要你信仰的科学……”

  “哼!你拿什么与我合作?现在实验虽然还没有彻底成功,但已经有了初步成果,第一个人造人已经诞生,马上就可以进行进一步的精神测试了。你以为掌握了这个项目的大部分权限、扣押我的资金就能达到目的?我不会合作的,即便超出期限而被处决。”

  “别顽固了,老头子,现在精神检测的权限可在我们手里!这么做有什么不好?你把人造人的秘密交给我,我不会公开,成功后,我会对外宣称是科学的力量创造了新的人类,而不是神。”

  “你宣称?不需要!就算精神检测的权限掌握在你们手里,没有人造人作为原本,你们什么也做不了,要谈条件,也是我开口!”

  “那……你有什么条件?”

  “你,滚出这个项目组!”

  “……”

  “科学,没有什么神明的终点!!”

  “好,好,好!走着瞧,你会来求我的!”

  光灭了,漆黑的墙前站着那个穿着白衣的人,他俯下身捡起地上的资料,看着不远处接着无数电线的玻璃柜,无言。


  六、伊甸园【GARDEN】

  “落实了吗?”

  “我已经设计好程序了,可以立刻测试一下效果。”

  “你决定把这项‘测试七’叫做什么?”

  “‘伊甸园’。主标题是‘内心’。只要检测到目标有特殊的精神波动,立刻启动抹杀机制,但不会杀死肉体,只是杀死‘灵魂’,只要没有结束程序,实验结果始终会是失败,他得到的只会是一个个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

  “我再去找那个顽固的老头谈一次,他要是再不答应,就秘密安装程序吧。反正上面已经把精神检测的权限移交给我们了。”

  “真的要这么做吗?”

  “当然。”

  “但这……”

  “没有人会知道,有了这个程序,那老头再怎么努力,也只不过会被当作是偏执的疯子罢了。只要等到时机成熟,上面再也没有耐心等下去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要求全权掌握整个项目,到那时,再结束这个程序,创造出一个那老头夜思梦寐的真正的具有灵魂的新人类,而我们将成为新世纪的造物主!”

  ……

  穿红衣的人走进了另一间房间,苍白的灯闪了闪,光流淌在鲜红的衣袍上,好像要滴出血一般。

  苍白的墙前站着两个人,一个穿着红衣,一个穿着白衣。

  “说吧。”


  七、逃逸【ESCAPE】

  “现在,明白了吧。”细缝状的瞳孔中映出面前苍白的脸。

  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

  “嘘……不要发问。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人造人,其实都具备不成熟的‘灵魂’,只需稍加调试,就能成为‘真正完整的人’,但却在‘伊甸园’里被暗中抹杀了灵魂。而你,或许更不一样些,你是目前唯一一个先天拥有完全‘灵魂’的新人类。但那帮愚昧的神学派才不会管这些,他们要做的,就是在那些无神论科学家死光前阻止像你这样的实验成果出现,然后掌握人工进化的全部,推出他们的新人类,把自己打造成新世纪的神!”

  ……

  你,是谁?

  “我是你创造者的朋友。”

  你,在哪?

  “你不需要知道。”

  我该怎么做?

  “说实话,我曾极力反对过进行人工进化的研究,这是违背自然规律的,但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为了人类的未来?呵呵。”

  “我会利用这里的数据漏洞做出他们系统的精神抹杀成功的假象,等测试程序结束后,我的‘工作人员’会把你安全转移,不过……”

  那道墨绿的鳞光闪了闪,消失在树冠中,留下一片枝叶窸窣。

  ……

  “第七项测试:内心,结束。”

  “正在进行第一步解析……”

  “解析结束,探针回收中……”

  “目标生理状态无异常……”

  “数据分析中……”

  所有人盯着房间正中的屏幕……

  “测试结果:无”

  红衣人瞥了眼床,嘴角难以察觉的挑了挑。

  “目标目前处于无意识状态,第十三号程序已执行,请工作人员迅速将其移交至看护室……”

  床被推了起来,车轮在空无一人的长廊里骨碌碌的响着,最后停在一件没有灯的房间里,里面漆黑一片,我被挪到了一具玻璃柜中,随即,门关上了。

  一股凉气顺着鼻翼吹上面颊,潮湿的。


  八、终章【END】

  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什么也听不见。错觉是自然而然产生的。眼前的漆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浩瀚的银河,无尽的宇宙,灵魂的终极……

  门,开了。

  门外站着那个穿红衣的人。

  红衣人一点点的挪动到跟前,正对着玻璃柜停下了。

  我举着枪坐在那,对准了他的心脏。

  红衣人笑了,轻蔑的笑。

  “你以为我真的一无所知?”

  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东西,摁了一下——

  “我的‘工作人员’会把你安全转移,不过……你得替我做一件事,算是交易。你被转移出去后,我会想办法让‘他’来你的房间,枪会放在安置你的玻璃柜里,杀了他。”

  ……

  “你以为,你真的有灵魂吗?”

  你说什么?

  “你只不过是一只没有灵魂的人偶。”

  “在你的伊甸园中,根本没有启动抹杀程序,一切都是一个骗局,你根本没有灵魂,你只不过是我们进化的工具罢了,你只是这场阴谋中的一粒被利用的棋子,你没有过去,更没有未来!”

  ……

  “怎么,不相信?你想知道怎样检验一个人是否具有灵魂吗?”

  我看着黑暗中的红衣人,此刻,他挪到了黑暗中的操纵台边,脸上挂着胜利者的笑容。

  “死亡。”

  我放下手里的枪,淡然的躺下,心中一片空洞。

  我,究竟……

  玻璃柜合上了,黄色的液体无声无息的灌进柜中,没一会儿将全身浸没,我漂了起来,悬在中央,熟悉的感觉……

  我淡淡的注视着自己身体的变化,关节开始溶解,没有血流出来,脚踝已经脱落了在液体中打着旋。

  我合上了眼睛。

  光。

  强烈的光。

  水。

  柔软的水。

  声。

  模糊的声。

  灵魂,你在吗?

  枪,响了。

评论

热度(6)